_SebastianMichaelis👿

纯粹的语c号。凡多姆海威家的执事罢了/黑执事全员肯定

在不久之前,因為新年的緣故,少爺公司中國工廠放假了,再加上過去的一年事務繁忙,因此他決定趁著這段時間短暫休息一下。

話是這麼說,但所謂的“休息”也就是暫停了商業談判和各類課程,在壁爐旁一坐就是一整天玩遊戲看書的少爺,這樣看起來倒是還有點符合“小孩子”這個身份,儘管他並不承認。

就這樣過了三天,少爺終於厭煩了這種生活,他覺得有些無聊,而工廠也陸續復工,他決定親自去視察一下生產情況,以及作為公司老闆,帶去對底下員工的慰問。

返程之時,少爺難得地選擇在回到宅邸之前去工廠附近走走。那裡有人們的市集,一些小商販會在那裡擺攤售賣一些小玩意,也有一些手工製作的小吃。在經過一家攤位的時候,少爺要求我買一個熱狗給他。

“少爺,如果您覺得餓了的話,我們可以去找一家餐館吃飯,路邊集市的食物對你來說實在……”

“不,我有時候也想知道平民每天都在吃什麼。”

我見少爺如此堅持,便不能再推辭,不過好在少爺吃完並沒有什麼不適,他覺得這個熱狗並不好吃,但也沒有到難以入口的程度,看來這就是平民的日常。我問他為何如此,他說也不過是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活著,在最有人類氣息的地方來提醒自己身而為人,還有未完成的心願。

天色漸漸暗下來,我們途徑鎮上的天主教堂,那裡的廣場即使是夜晚,也依然非常熱鬧,但作為惡魔的我,對於這種地方還是不太想踏足的。

少爺似乎看出我的心思,我明顯看到他臉上露出了嘲諷的表情,但我還是在他開口之前問他,是否會後悔與我簽訂契約,又有多久沒有向上帝祈禱?

“你在質疑什麼?我早就說過了,神不存在,我也絕不後悔我的決定。”我看到他的眼神如此堅定,聲音就像教堂的鐘聲鏗鏘有力,“我不需要祈禱,也永遠不可能會來這種地方懺悔,我不是神的信徒,與之相反,我現在可是惡魔的主人。神從來沒有想過要救贖我,我也不會奢求他的拯救。”

“所以這就是你向惡魔祈求的原因了?”

“不,”坐在我懷中的少爺冷笑了一聲,居高臨下看著我,“是利用。”

從來都只是為了各自的利益,人類和惡魔似乎並沒有區別呢,我們都深諳這一點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